当前位置: 慕课平台>>笔上论道>>雷锋精神青春永驻>>正文
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(储运1505 郇雅茜)
2016-06-22 18:46     (点击: )

物转星移,当历史的车轮驶入二十一世纪的时候,雷锋精神并没有被时代的浪潮淹没,雷锋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健康茁壮的成长。雷锋精神是人类的精神财富,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。

“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,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。”这句话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。

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,在有限的生命里,做一个为他人着想,为他人服务的雷锋吧。如果你是一滴水,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?如果你是一线阳光,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?如果你是一颗粮食,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?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,你是否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……每一次想起雷锋,就想起了这段话。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,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悔恨,为曾经的虚度年华而羞愧;有多少人向雷锋一样,永远那么富有爱心,永远那么真诚善良,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。

雷锋一生虽没有创造出惊天动地的伟绩,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份热,每一分光都无私的奉献给了人民,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。雷锋精神深入人心,雷锋已成为人们完善人格净化灵魂的楷模。雷锋在日记中写道:“多帮助人民做好事,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。”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,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。“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,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劲,善不善于钻劲。我们在学习上也提倡这种钉子精神。”这些生动质朴的话语道出了雷锋人生的真谛。

尽管在我们身边,雷锋精神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淡忘,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,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景仰,所学习。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。一个美国高官如此说道:“雷锋精神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,愿雷锋精神在我们国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。”

无论我们做什么工作,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。在平凡的岗位都可以作出不平凡的贡献,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,你的工作就有不尽的原动力。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能力的大小,而是一个人的的道德品质。任何时候,雷锋身上助人为乐,爱岗敬业,积极进取,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。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制的,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,无论人们生活方式怎样改变,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,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。在工作上,我们需要雷锋精神,向雷锋那样爱岗敬业,刻苦钻研,勤俭节约,把工作当成自己的职责。做一个有利于团队的人,也能让自己的才能得到更大的发挥。

储运1505

1510010529

郇雅茜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©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  备案号:辽ICP备05022356号
地址: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:113001 联系电话:024—56860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