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慕课平台>>笔上论道>>雷锋精神青春永驻>>正文
我眼中的雷锋(储运1502 陈祥学)
2016-06-22 18:43     (点击: )

春风拂面,阳光普照,大地到处一片片生机勃勃的景象。新的年代里,我们健康成长,旧的岁月里,无数英雄在出现。

——题记

历史长河,历经沧桑,许多风光一时的人物随风雨而淡去,到雷锋这个名字,在历史进程中始终焕发光彩!

我没有见过雷锋,但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。妈妈经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:雷锋叔叔帮一位大嫂买火车票;帮一位老奶奶找儿子;把自己省吃俭用的津贴寄给灾区;帮同班的战士洗衣服……总之,他的事迹让我感动。每次妈妈给我讲时,我都聚精会神的听,听了几遍还不够。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,助人为乐的好品质从小就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。

1940年12月18日,雷锋出生于湖南省望城县简家塘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,自他呱呱坠地那时起他的一生注定就要坎坷不平,因为在他还不满七岁时,小雷锋就失去了父母和亲人,好心的叔祖母收养了他,在叔祖母的家里,雷锋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,可是他没有抱怨。后来,雷锋为了不给叔祖母和邻居添麻烦,就出去讨饭了,虽然过后他又回到叔祖母的身边,但是,我们可以看出年龄小小的雷锋就如此懂事,真值得我们学习。

终于,在1949年雷锋的家乡解放了,雷锋这个孤儿才苦尽甘来翻了身,得到了党和人民政府的亲切关怀。雷锋深知:是共产党,毛主席给了他幸福的生活,送他上学,培养他成长。渐渐的雷锋长大了到了可以自己工作的年龄,于是,雷锋到了湖南的一个农场里工作,后来又成为了一名鞍钢的工人。在他做工期间,由于个子矮,刚进工厂时常常受到鄙夷,但雷锋却以优异的成绩博得了大家的信任,领导的重视。因为成绩突出,雷锋终于到部队去工作,他怀着要进入共产党的梦想,努力工作,没有丝毫的松懈,在工作期间雷锋还经常帮着战友洗衣服,缝被褥……终于,他成了班级里的班长。雷锋又凭着一颗为共产党事业抛头颅、撒热血的心,进入了中国共产党,完成了他一生中最大的心愿。

雷锋的一生如同流星般短暂,但他说过“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,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”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,雷锋真诚爱人、关心人,做了许许多多帮助人的事,对我们民族作了最生动的诠释。

雷锋的一生都在为这个国家、为了人民所工作着,他应当值得我们去学习,去记住,去怀念。雷锋,这个熟悉的名字,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。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,献给了人民,他的高尚的理想、信念、道德、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,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。

雷锋——在他那人生道路上,闪出不类的火花!

陈祥学

1510010203

储运1502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©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  备案号:辽ICP备05022356号
地址: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:113001 联系电话:024—56860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