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慕课平台>>本期主题>>正文
本期主题:雷锋精神 青春永驻
2016-05-18 08:15     (点击: 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对雷锋事迹虚假论的批驳

    “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,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。”这是雷锋同志的价值观,他在短短的22年生命岁月里一直践行着这个具有高尚情操的价值观。但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,近年来一些关于雷锋的质疑如幽灵一般挥之不去,有人质疑雷锋在当下中国的意义,有人质疑雷锋“生活奢侈”,甚至有人称“雷锋事迹是假的”。对英雄的诋毁也不仅仅限于雷锋,邱少云、黄继光、董存瑞等一批为革命献出青春和生命的先烈也都没能逃脱。

因此,如何回击这些抹黑雷锋的错误言论,重新树立雷锋在人们心目中的正面形象,就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。这就是我们本期的主题:“雷锋精神 青春永驻——对雷锋事迹虚假论的批驳”。

 

 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©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  备案号:辽ICP备05022356号
地址: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:113001 联系电话:024—56860735